最新消息

全民防疫大作戰 配合防疫 戰勝疫情

至2019年以來,臺灣全島一心,合力抗疫,從邊境管制、口罩實名制,與積極的個人防疫 – 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讓臺灣曾經創下本土253天 零確診的紀錄,成為世界的防疫模範生。下圖 防疫時程表 指出,至2019年末爆發出全球第一例COVID-19確診者後,臺灣隨即實施邊境管制,第一時間即做好防疫措施

下圖指出,2020年臺灣成立疫情指揮中心,指揮並分派資源,讓臺灣創下253日無本土確診的優異表現

2021年初 疫情急轉直下,長期的抗疫疲態讓病毒有了破口。1月初的院內感染,以及4月爆發開來的社區感,都大大的重創、打擊臺灣。

如今,全臺進入第三級警戒,每個人都希望盡早結束這無止境的等待,讓經濟停滯能帶來轉機、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能夠有喘息的空間。此時更需要全臺同島一命,協力合作,讓醫護人員能更專注於處理專業問題,杜絕一切干擾。而一般大眾遵守防疫措施,不存僥倖心態,以下列圖文列出防疫重點,讓大家更能清楚了解防疫守則。防疫是場心理戰以及團體戰,大家需要齊心協力,缺一不可,才能盡早隔絕病毒,戰勝疫情。